close
之前與孟愉及冠馨聊到小孩,
我告訴她們,
我人生的願望之一,
就是生個超~可愛的女兒,
然後天天陪她玩,
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
有女如此,
夫復何求呢!

無奈,
我更加害怕下述悲劇。

拖著疲憊的身軀,
從公事包拿出鑰匙準備開門,
在昏暗的樓梯間看了看錶,
十點二十八分,
加班與被上司責罵的心情,
還未消逝,
嘆了口氣,
將門打開,
眼前出現了樁靈異事件,
一個只看得到頭的死胖子,
出現在我家客廳!
再揉了揉眼睛,
才發現,
原來是肥胖的身軀已陷入沙發,
導致這場鬼打牆事件,
那死胖子開口了…,
「把拔,要不要吃品客,很好吃唷!我今天已經吃六罐了呢。」
那肥滋滋、油膩膩的手正挾著一片洋芋片朝我送來,
我…,
轉身走出還未鎖上的家門,
靠著牆壁,
心中吶喊著「我拼得要死要活,竟然為了養這傢伙…。」
短短不到一分鐘,
嘆了第二口氣,
我像遊魂般漫步在街頭,
期盼能忘了這一切,
「六…六罐」不斷在我腦中盤旋…。

ok!
那我們再換個情況瞧瞧。

拖著疲憊的身軀,
從公事包拿出鑰匙準備開門,
在昏暗的樓梯間看了看錶,
十點二十八分,
加班與被上司責罵的心情,
還未消逝,
嘆了口氣,
將門打開,
眼前一位打扮成小公主般的天真、可愛女孩,
拿著雙拖鞋朝我跑過來,
「把拔,我好想泥唷,把拔辛苦了。」
剛甫坐在沙發上,
女兒帶著今天學校美術課所繪的圖畫跑來,
「把拔泥看,這畫的是泥唷,我最喜歡把拔了!」
我看著畫,
再望向眼前那張無邪的稚嫩臉龐,
彷彿忘了前一刻才加過班,
更不記得上司對我的責難,
任何辛勞似因此而煙消雲散,
我…,
緊緊將女兒擁入懷中,
眼睛泛著些許淚光。

很可怕吧,
同樣是自己的小孩,
卻會有兩樣不同的命運,
這告訴我們,
一定要多多行善,
才不會有悲苦的下半生!

冠馨提醒得好,
我竟然叫自己兒子叫死胖子,
要改要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