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才結束,老婆大人同我在門口送客。

賓客漸稀疏,熟悉身影朝這走來。


我上前招呼對方:「老陳,感謝百忙之中,來參加我的婚禮!」

「秋八月,恭喜啊,如今可幸福了。」老陳拍我肩膀,說著。

我握著他的手回道:「怎這麼說,你家庭美滿,兒子都拉拔上大學,我才欣羨你。」

老陳聽完,臉色一沉,似心事重重。


好歹唸過點心理學,「察言觀色」四字依稀認得,我趕忙轉移話題。

「大嫂呢?怎沒瞧見她與你一起?」

邊說,我邊往周圍察看。

「她在那頭兒呢。」

順著老陳手指方向,一位肥胖婦人還在宴場裏,左手拿著雞腿,右手提著豬蹄膀,啃得不亦樂乎。


「那是大嫂?怎…怎麼變那麼多!」

直腸說出這話,立即察覺言辭失態。


「唉,天曉得。」

老陳從口袋掏出包煙,朝我遞來。

我搖頭,他逕自將煙點上,抽著,表情惆悵。

「當年她那迷人的風采、體貼,全都消逝;結婚快二十年,我是一天比一天痛苦。」


「你知道嗎?」

老陳看著我,接著說。

「我一個月賺七萬,她光吃,才光吃喔!就整整吃掉我五萬八!」


老陳情緒有些失控,緊捉住我。

「你說!要我怎相信自己還有未來!」

說正格,我不知如何安慰老陳。

「能吃就是福,代表…大嫂很健康啊。」


宴場內,傳來那肥胖婦人的叫聲。

「老陳~!今天這雞腿、蹄膀可美味的,趕緊過來多吃些~!」

老陳朝那婦人揮手,也算應答。


「天真以為自己能幸福;但看到你老婆後,才發現你決心的路,真有個準…。」

老陳說完,轉過身,緩慢走向宴會場,打算回到淵藪身旁。


注視他佝僂背影,我遲疑會兒,追了上去。

從皮夾拿出張名片。

「老陳,這是幫我仲介的李大哥,蠻憑良心做事;如果有天離婚,考慮一下。」

雖說勸和不勸離,但看老陳難過,於心不忍,還是給點建議。


老陳收下名片,咽喉發出聲,微弱地幾乎聽不見。

「房子、車子、股票,都被她騙去,怎麼離…。」


感激的懇切,依舊從老陳眼神獲得。

「不管怎麼樣,還是謝啦…。」


刺耳吼叫,再度響起。

「老~陳~,快來吃啊~~~!」


我回頭,美麗的老婆在身後。

一個婚宴上,卻兩個截然世界。

我牽起老婆大人纖細的手,走向停車場,是時候回家…。



四樓的朋友,
謝謝您,
我很感動!

您看出我不敢說的話。

感激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