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大學放榜,
果不其然,
媒體記者關注不外最低錄取分數。

好像也嗅到對人性的不信任、不尊重。

我在想,
上大學的意義究竟為何?

為資本家提供優秀的人才?
還是為社會培養道德的國民?

兩個都很重要,
也同等重要。

前者的思維,
蘊含著「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理論,
似乎也讓評鑑差的系所、考試分數低的學生,
共同退出教育機制變得理所當然。

後者的想法,
隱藏著「大同」理想,
也讓評鑑、分數,
成為沒意義的紙上談兵。

很多東西要思考、很多地方要考慮,
但,
那些被新聞報導的學校、系所、學生,
情何以堪?

「我讀的學校在各項評鑑都很差。」

「我念的系所分數在排行都是墊底。」

「我考的分數在全國敬陪末座。」

然後呢?

本來想積極的學校,總遭它校嘲諷。

原本想圖強的系所,永遠沒法再進步。

要努力的學生,決定自暴自棄。

非常可怕。

為什麼不多些尊重、多點信任?

讓我想到「め組大吾」的一段,
請欣賞:






沒錯!
我也深信人的潛能無窮!
但需要些鼓勵與信任。

等那天新聞不再報導這些新聞,
也許就社會真正祥和、進步的降臨。




め組大吾 全20集 曾田正人

菜鳥消防員,
秉持不懈、勇敢的態度,
克服重重難關,
最終成為位偉大消防員的故事。

十分精彩的漫畫,
除擁有緊湊的劇情外,
對人性亦有極印象深刻的描繪,
當中也介紹許多消防相關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