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九清晨,旭日未升,劍潭捷運站,連同幾位旅客,一位氣質出眾的女孩於月台上。

女孩眼睛一亮,朝著迎面奔來的男子揮手。

「先生,您可真會挑時間,天還沒亮呢。」女孩開口。

「呵,這可是我們第一個情人節,我希望能成為第一個見到妳的人。」男子氣喘喘地說道。

倆人是莞盈與子焉。

莞盈俏皮說著:「那你可要失望囉,我今天先見到我媽媽,然後恰巧在樓梯口遇到鄰居陳伯伯運動回來,再加上路人的話,你大概是見到我的第二十八個人嚕。」

「這樣啊…。」子焉面容顯些微落寞。

莞盈察覺,趕忙轉移話題:「請問紀子焉先生,打算如何規劃我們今天的行程呢?」

子焉早有想法,還是回問莞盈:「嗯,妳想怎麼過?」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都OK。」

「那我們在這月台待整天,如何?」子焉難得玩笑。

莞盈不甘示弱:「當然沒問題啊,如果你有被我推下月台的心理準備,本姑娘倒是不怎介意。」

「好啦,開玩笑的,我們去碧潭玩,妳覺得好不好?」

「這天氣去碧潭應該蠻涼爽的,好主意,走吧。」

初班捷運列車剛駛入站,兩人搭上,乘至新店站下車。



再出站,朝陽已耀眼,碧潭吊橋上行人稀疏,莞盈與子焉倆人牽著手。

「怎麼會想來碧潭呢?」莞盈望向子焉。

「喔喔!」

子焉搔搔頭,不好意思說道:「原本秋八月學長建議我跟妳去動物園,但他想起沒有動物園的照片,所以只好來碧潭囉。」

「那改天我遇到學長還得要好好感謝他。」

「其實…。」莞盈接續著說:「只要能跟你過情人節,去哪兒都沒差。」

子焉更加緊握牽著莞盈的手:「我也這樣想…。」

小倆口臉上泛起嫣紅,沉靜好時候。

莞盈俯望橋下。

「我們去河邊走走如何?」

子焉點頭,倆人朝下頭走去。



走會兒,莞盈有累意。

「我們在旁邊坐一下,好不好?」

子焉體貼地拿出手帕攤鋪在地上,讓莞盈好坐。

「第一個情人節耶。」莞盈看著河面,癡癡地說。

子焉補充著:「而且還是七夕喔。」

「我們會不會像牛郎跟織女的命運啊?」

「不會,因為我離不開妳。」

莞盈笑了笑:「我也是…。」

幾條小魚冒出頭,似在祈求飼料,激起漣漪。

「為什麼選擇我呢?」突然,紀子焉嚴肅地問莞盈。

莞盈思考會兒,回道:「這個問題很難,我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回答你。」

「哈,妳不能學林徽因同梁思成說的答案,換一個。」

莞盈吐吐舌頭,像偷兒被發現,難得害躁。

「那麼,子焉…。」

「願意讓我下輩子再回答你嗎?」莞盈表情認真。

子焉聽完,看看莞盈,抬頭望向天際,臉上洋溢滿足。

倆人的手始終沒分離。

很緊,很幸福…。



荷大美女,
特別為您再PO一次,
夠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