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前篇─小李後來沒被炒魷魚

「小李起床囉,快七點嚕。」出谷聲在小李耳邊語著。

看看鬧鐘,搔搔頭,順道發個呆,小李才起身往浴室盥洗。

換好衣服,吃完早點,才警覺領帶又沒打上。

「老婆大人~,幫我打領帶。」

女人今天很機靈:「我學乖囉,幫你打完後,你會抱我,怪不舒服的。」

小李自討沒趣,心想今晚有聚餐不打領帶倒也方便。

「好吧,今天我們老董請吃飯,會晚點回來。」

「知道了,快出門吧!要遲到囉。」女人吻了小李。




剛把公事包放在桌上,一旁老王叮嚀著「小李,今天晚上董事長請吃飯,可別多喝啊。」

「謝啦,我會注意,絕不再失態。」




上次事件還讓大伙餘悸猶存,一行人到居酒屋只點茶、果汁,沒人敢點酒喝。

尤其小李還向老闆娘要了杯自來水,深怕今晚又誤事。

「怪了,是怎麼,大伙都不點酒…。」老闆娘邊嘀咕邊進後頭準備。

「上次總經理請大伙,今天我作東,再次謝謝大家對公司的付出!」董事長高舉杯子,眾人也一同歡呼。

雖沒酒喝,但餐點可是人間珍餚,大伙吃的盡興。




最會吵熱氣氛的老吳開口:「唉…,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吃下去,一回家,我家那隻母老虎,就一直唸一直唸,嫌我錢賺不夠,又說什麼隔壁阿春她老公每年都帶她去環遊世界,真是煩人!」

老吳的抱怨,獲得在場熱烈回響。

「我才慘哩,上回小李不是說我老婆體脂肪104嗎,我回去按計算機算了算,你們知怎麼著,117啊!這會兒不就從查號台變報時台嗎!當年她還是萬人迷的系花哩!現在醒來一看到她,我真有輕生念頭…。」總經理也說出心中痛楚。

業務部洪經理接著怨嘆:「都沒我慘啦!當年我追她就是喜歡她小鳥依人,沒想到一結婚,完全變潑婦罵街,對我頤指氣使也罷了,三不五時就回娘家說我沒出息,要不是結婚前昏頭把房子地契什麼的都過戶給她,還真想離婚哩。」

一輪批鬥結束,只剩董事長與小李還沒開口,大家把目光集中在小李身上起哄著。

「我…我。」小李欲言又止。

「說啊,今天就是要罵個痛快啊!」眾人催促著。

「我老婆很漂亮,人也好,我很愛她。」

全場突然寂靜,連隔壁桌不認識的客人都停下筷子,董事長更滿臉鐵青。

也不知最後是怎化解,眾人一哄而散。




隔天上班時,董事長向秘書吩咐:「通知人事部趙經理,解雇小李,要他回家吃自己。」

秘書退出辦公室。

「直娘賊!老子被虐待五十年多年,豈容你獨自過得逍遙!」

董事長俯望窗下熙來攘往的車輛,將煙點燃…。





阿春每年都環遊世界?@_@"
應該是口誤吧!?
算了,
懶得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