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這回事,
行之有年,
最近才體悟些心得,
與大伙分享。

古語有云:「民以食為天。」
減肥基本上即是違背道統,
所以恆心的重要性,
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
近來悟到了件事,
「力量」二字,
更甚恆心。

而力量不外乎「愛」、「恨」二極,
秋八月過去一向以為,
在減肥世界中,
「恨」的力量遠勝於「愛」,
簡單舉個例子,
一位160公分,
體重亦達160公斤,
身材呈現長、寬、高皆等長的標準正立方體胖女孩,
在畢業前夕,
鼓起勇氣向心儀的男生告白,
而那男生只諷刺回了一句:「妳這死肥婆,回去照個鏡子吧!」
往後胖女孩將會出現啥情況呢?

(一)下定決心增胖至320公斤,將正立方體的身材轉換成長、寬皆為高兩倍的長方體為目標?

(二)決定努力減肥,並尋覓更好的男人,以讓那當年諷刺他的人後悔不已?

(三)繼續以正立方體為榮?

那一個答案充滿無限可能,
相信大伙皆知,
這就是「力量」,
而且是在減肥領域當中,
至高無上的「恨」之力!!!
您我再也無法舉出比這更殘酷、更現實的場景。

但如今,
猛一發現,
「愛」的力量更是無比!
因為在恨的力量中,
很容易自我同情,
可能減個沒幾天,
就會安慰自己:「我好可憐唷,告白被人拒絕,還要節食減肥,唉,明天再減好了。」
順手就打開冰箱,
搬出個十二吋大蛋糕,
舒適地在沙發上欣賞料理東西軍邊品嘗,
當然容易減肥失敗。

「愛」的力量,
絕非崇高的「愛世人」,
試問,
要您為遠在一萬兩千四百公里遠的三百萬非洲難民減肥,
您願意嗎?
要用那麼心酸的願景減肥,
相信大家都於心不忍。

所以「愛」的力量,
將只求人性,
您必須有位非常喜歡的人,
簡單地說,
即是您心儀的對象!

有男女朋友的人,
就以自己正在交往的對象為思考點來減肥,
我相信有人會問:「他(她)就是喜歡我這樣胖胖的啊,為什麼還要減呢?」
這時就自己發揮些良知吧,
如果您今天瘦一點,
是否會使她(他)更開心、驕傲呢?
情同此心,
心同此理,
今天您希望身旁,
是位小學三年級下學期數學課上過的幾何圖形?
還是位苗條的冤家呢?
這就是現實,
騙得了別人,
卻很難瞞得過自己!

若是還小姑、小叔獨處的人,
豈不更輕鬆,
自我催眠心儀對方一定極度厭惡胖子,
如果自己是萬惡不赦胖子的話,
將永無跟她(他)在一起的機會!!!

若今天您真擁有心儀的對象,
建議可以將對方的照片洗出來,
當真想好好大吃一頓時,
將她(他)的照片拿出來端詳,
相信您就會乖乖地打開冰箱,
拿出低脂牛奶充饑…,
而且是非常地 心 甘 情 願!

「愛」的力量是您難以想像的驚人!!!
如果您心愛的她(他),
沒驅動您減肥的機制,
建議您思考一下是那個環節出差錯,
這不是我能幫上忙的…。
(有些事說太明白,就容易走味…。~XD)

祝大家減肥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