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與秋媽出門購物回家,
看到信箱除了些廣告信外,
還有封寫給秋姐的信。

在e-mail暢行的時代,
總讓人不經意多看兩眼,
搭電梯上樓時,
秋八月瞧見寄信人的地址在中壢市,
「嗯?那會不會是姐姐男朋友他家啊?」秋八月問了秋媽,
秋媽也好奇看看信封,
地址最末寫著「四樓」,
「嗯,好像真的是唷,我記得聽你姐說過他住四樓。」秋媽回應。
秋八月喃喃自語:「怪了,他們每天在網路上相會,週末也都會見面,為什麼還寫信呢?」
電梯門開,秋媽正拿出鑰匙開門,

「啊!該不會是分手信吧!!!」秋八月大叫。

秋媽思考會兒,半信半疑地說:「應該不太可能吧…。」
秋八月對母親曉以大義:「妳想想看,每天網路上見得到,然後每星期也約會,為什麼還會寫信呢?我想…是分手信不會錯!」
秋媽好像被秋八月說動了,但礙於長輩的面子,還是硬ㄍㄧㄥ:「我…我覺得還是不可能。」

到了晚上,
秋姐下班回家,
隨手將信帶回房間,
再步出房間時,
一臉平靜,
「好個堅強的女性啊,看完分手信還那麼冷靜,不愧是我老姐。」秋八月心裡讚嘆著。
秋媽捧盤水果走來,戰戰兢兢地問:「那個…男朋友給妳寫信啊?」
「對啊。」秋姐簡單地回應,臉上依然保有堅忍不拔的豪情。
「不是常見面嗎?怎麼會給妳寫信呢…?」秋媽謹慎地問。
「喔,因為我們說好了,我寫給他,他也寫給我啊。」秋姐邊吃著蘋果,邊說道。
秋媽聽完,瞪了我一眼。
秋八月為避免尷尬的場面,裝傻地加入話局:「他…他字寫得很漂亮耶…!」

…。



後來秋媽在電話中將這事告訴遠在法國的秋哥,
聽說他笑翻了。= =”

附上兩張秋哥從法國寄來的照片讓大家欣賞。


(全法國最古老的教堂─聖喬洗禮院)


(秋哥寄信的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