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心期待的比賽,
內容精彩,
結局美滿,
秋八月夫復何求呢。

今天早上十一點,
美國當地因雨而延後比賽,
所幸並無擔擱太多時間,
前六局的比賽,
雙方打得難分難捨,
第七局日本隊把握機會連拿五分,
終場以六比零把韓國隊送回去醃泡菜了!!!

猶記得國小時看過王貞治先生的自傳,
他小時候就非常熱愛打棒球,
但父親卻期待他能成為工程師,
所以王貞治幼年的棒球經驗是斷斷續續,
王父經常對王貞治與他的哥哥說:
「爸爸以前住在很落後的深山中,沒有醫生也沒有電燈,所以我希望妳們可以成為救人的醫生,以及照亮世界的工程師。」
哥哥如願考進了醫學院,
王貞治功課也一向名列前矛,
沒想到最後臨場表現失常,
未考進第一志願,
也因此讓他思考自己的未來,
向父親爭取打棒球的機會,
雖然父親起初斷然拒絕,
不過在哥哥的努力協助與勸說之下,
最後父親還是點頭答應,
也因此,
王貞治一直對哥哥感謝在心。

在一場大學棒球的比賽中,
王貞治以先發投手兼第四棒的身份,
痛宰了隊手,
在他和隊友熱烈歡呼與慶祝後,
離開球場時遇到了哥哥,
沒想到哥哥臉色沉重地對他諄諄教悔:「贏球有必要那麼開心嗎?你有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感受。」
王貞治從最尊敬的哥哥口中聽到那麼一段話時,
有如當頭棒喝!
從那時開始,
「勝不驕,敗不餒。」
成為他日後嚴格遵守的法則。

這次的經典賽,
我特別注意王貞治先生的表情與態度,
在落後時,
從他的臉上看到不放棄的堅毅;
領先時,
他依然戰戰兢兢,
沒有絲毫鬆懈;
就算今天球員打出了領先的關鍵兩分全壘打,
他也只點點頭,
給予球員肯定;
最後確定以六比零贏得勝利,
能夠與古巴爭奪本屆經典賽第一名時,
他臉上也只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我想,
世界全壘打王的光彩與受世人無比推崇,
就不過如此吧。

恭喜日本隊,
雖然星期二對古巴的比賽,
我正在上課,
不過我還是會默默祝福您們贏得冠軍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e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